微軟在最新的Visual Studio 2022 17.1的預覽版中,加入新的檔案中搜尋(Find in Files)功能,以提供開發者更好的搜尋體驗,Visual Studio 2022與Visual Studio 2019相比,95%的檔案中搜尋速度已經大幅提升達到2倍速,而在17.1版本中,搜尋速度將再次提升。

將各版本的搜尋時間相比(下圖),Visual Studio 2019 16.4版本速度最慢,搜尋查詢平均需要長達21.65秒才能完成,在Visual Studio 2019 16.11版已經縮短到10.05秒,Visual Studio 2022正式版再次縮短一半的時間,而最新的Visual Studio 2022 17.1版本的搜尋速度又更快了,現在執行一個搜尋查詢,僅需花費1秒多。

由於目前該功能還在預覽階段,因此開發者要用到最新的檔案中搜尋功能,可以到工具裡的預覽功能選項,啟用索引來加速搜尋體驗。一旦啟用該功能,當解決方案載入或是資料夾開啟時,Visual Studio便會啟動附屬程序ServiceHub.IndexingService.exe,並將檔案列表傳輸給該程序以建構索引。該索引程序在Visual Studio主程序外,以低於一般作業系統優先等級執行,會避免影響解決方案載入、建置和用戶活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