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大腦所開發的最新技術Vertex AI Forecast,可讓零售商將機器學習融入到現有的需求預測系統中,精確地預測商品的供需。

Vertex AI Forecast能夠從BigQuery或是CSV檔案中,擷取高達1億行的資料集,以涵蓋數千條產品線和多年的歷史資料,並使用強大的建模引擎,自動處理資料,評估數百種不同的模型架構,最後將最好結果打包成易於管理的模型,即便沒有資料科學專業知識的用戶,也能夠簡單使用。

Vertex AI Forecast需求預測可以考量多達1,000種不同的需求驅力,包括顏色、品牌和促銷計畫等,並設定預算來創建預測,而且因應市場條件變化快速,用戶可以在短短2個小時內,不需要手動調整模型,使用Vertex AI Forecast來以最高精確度建構需求預測。

Google解釋,模型架構搜尋是Vertex AI Forecast的重點,這個功能可以評估數百種不同的模型架構和配置,其所使用的演算法,允許Vertex AI Forecast針對各種條件和資料集,找到效能最佳的模型配置。

借助Vertex AI Forecast的分層預測功能,零售商可以生成高精確度的預測,預測能夠分成多個等級,像是將單個品項、商店等級和地區等級等需求捆綁在一起。當歷史資料稀少時,分層模式還能夠提高整體準確性,當單個品項的需求過於隨機無法預測時,該模型仍然可以在產品類別等級找到模式。

Vertex AI可以使用大量結構化和非結構化資料,使規畫人員能夠納入許多相關的需求驅力,像是天氣、產品評論、宏觀經濟指標、競爭對手的行動、商品價格和海運承運成本等。Vertex AI Forecast的可解釋性功能,可以顯示這些驅力對預測所做出的貢獻,來協助決策者儘早針對需求,採取必要的措施。

需求驅力不僅可用於整體預測,也可以針對單一商品,像是計畫者可能會發現促銷是工作日服裝類別需求的主要驅力,但在假期則不一定,因此計畫者便能夠利用這些分析結果來制定策略。在使用Kaggle資料的基準測試中,Vertex AI Forecast在世界頂尖的預測競賽M5中,獲得最高達3%的準確率表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