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ayPal

西班牙國家證券市場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ies Market Commission,CNMV)周一(1/17)針對境內的加密貨幣廣告祭出新規定,要求舉凡是收受金額以推廣加密貨幣的網紅或名人,都必須事先知會CNMV,對外公開揭露其廣告性質,同時警告相關的投資風險。只要是粉絲人數超過10萬人的網紅都在規範之列。

去年底西班牙足球明星Andrés Iniesta去年11月於Twitter上展示了加密貨幣交易平臺Binance,還說他將學習如何透過Binance進入加密貨幣的世界,結果隔天就被CNMV點名,要求Iniesta在進行相關投資之前應該充分理解,也應告誡他人。後來Binance證實了Iniesta是收費替該平臺打廣告。

外界認為CNMV的新規定與此一事件不無關聯,而Iniesta在Twitter上的粉絲人數超過2,500萬人,遠高於CNMV的10萬人門檻。

CNMV要求,從今年2月17日起,只要是向10萬人以上展開加密貨幣相關業務的廣告時,不管是加密貨幣業者或具影響力的網紅與名人,都應於10天前事先通知CNMV,對外公開揭露其廣告性質,並必須附上警告文字:「加密貨幣資產的投資並未受到監管,因而可能不適合散戶投資者,也可能損失全部投資。」否則將會面臨罰款處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