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彭博社》(Bloomberg)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在2019年從Arm跳槽至蘋果的Arm首席CPU架構師Mike Filippo,已被挖角至微軟,打算協助微軟打造Azure伺服器專用的處理器。此外,微軟向《彭博社》證實已延攬Filippo。

Filippo曾在2004年至2009年間擔任英特爾的CPU系統架構師,再於2009年加入Arm,2019年被延攬至蘋果。蘋果在2020年發表了基於Arm架構的M1晶片,準備將所有個人電腦產品的晶片從英特爾置換成自家晶片,並計畫在今年發表M2,然而,今年1月蘋果一名資深晶片設計師Jeff Wilcox才跳槽至微軟,現在又傳出Filippo遭到微軟挖角,蘋果短時間便損失了兩名大將。

根據報導,微軟打算藉由Filippo的專長,協助微軟打造Azure伺服器的專用晶片,向Google及Amazon看齊,亦將威脅到英特爾及AMD等微軟既有的晶片供應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