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瑞士軍方內部早就以Threema(如上圖所示)作為機密資訊的傳訊管道,但仍有不少當地軍人使用於瑞士最受歡迎的WhatsApp,或者是Telegram與Signal等其它傳訊程式。(圖片來源/Swiss Army)

瑞士軍方在去年12月29日於臉書官方粉絲頁上,公開鼓勵軍人採用當地開發的Threema傳訊程式,因為該程式不會留下數位足跡。而外電則報導,瑞士軍方將禁止軍人使用所有外來的傳訊程式,且已於今年1月1日生效,只是尚無罰則。

Threema為一由瑞士業者所開發的端對端加密傳訊程式,而且每年需要支付3.85歐元(4.35美元)的訂閱費用,不過,瑞士官方表示將會替軍人支付相關的訂閱費用。

雖然瑞士軍方內部早就以Threema作為機密資訊的傳訊管道,但仍有不少當地軍人使用於瑞士最受歡迎的WhatsApp,或者是Telegram與Signal等其它傳訊程式。不過,軍方也曾建議軍人不要使用WhatsApp,還說已有許多企業將WhatsApp列為黑名單,並警告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應透過手機傳遞機密資訊。

根據外電報導,瑞士軍方擔心機密資訊,會經由這些外來的傳訊程式外洩,包括美國在2018年所通過的雲端法案(Cloud Act),此一法案允許美國執法機構向法院申請存取美國業者境外資料的合法權力,而Threema即不受此法管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