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推出Amazon Sidewalk Bridge Pro裝置,進一步擴大物聯網網路共享專案Amazon Sidewalk。Amazon在2019年時發表Amazon Sidewalk,讓取得認證的裝置,能以藍牙進行通訊,並且分享彼此的頻寬,在2021年6月時,更在各種裝置中預設啟用Amazon Sidewalk,而現在官方要利用Ring專業級的橋接器Sidewalk Bridge Pro,將物聯網網路擴展至城市公園、大學和商業空間中。

Amazon Sidewalk是一個共享網路,利用網狀網路來向支援的裝置提供網路連接。擁有Sidewalk橋接裝置的用戶,可以貢獻少量的Wi-Fi頻寬給其他用戶,以創建一個大型的共享網路。Sidewalk橋接裝置包括既有的Echo裝置、Ring Floodlight與Ring Spotlight戶外監視器,這些裝置使用900 MHz的藍牙頻段來相互溝通。

Sidewalk專案使得用戶,無論是在家中、庭院還是鄰里間,都可以獲得物聯網網路覆蓋,追蹤器製造商Tiles也使用該網路,建立類似Apple的Find My網路。官方提到,當智慧裝置位在網路邊緣時,便會因為網路頻寬不穩,使得裝置難以獲得重要功能或是安全更新,而藉由Amazon Sidewalk,就能夠讓裝置向鄰近裝置分享頻寬,使得處在網路邊緣的裝置,得以維持更新狀態。

Amazon Sidewalk Bridge Pro能夠進一步擴展Sidewalk,這是一種適用於企業、政府、大學和公共服務的新型專業橋接器,官方提到,該裝置可以解決網路連接受限的問題。Sidewalk Bridge Pro橋接裝置提供更遠的訊號射程以及更大的容量,具有強健的外殼,能夠安裝於戶外,用戶可以選擇使用室內或室外的天線,涵蓋約8公里範圍內的上百臺裝置。

官方提到,Sidewalk Bridge Pro能夠讓Sidewalk應用在更多的情境中,包括安裝在商業中心、公園和荒野等地的陽光感測器、空氣品質指示器,以及濕度感測器等。目前Amazon啟動兩個新的試驗專案,分別與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合作,研究智慧城市應用,以及與Thingy共同研究野火防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