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ongoDB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打造同名開源資料庫的MongoDB Inc這兩年來、已向Amazon Web Services(AWS)挖角了8名高階主管,包括現有的技術長Mark Porter、負責開發者關係的副總裁 Ian Massingham,或是全球合作夥伴負責人Matt Asay,全都是來自AWS,不過,AWS似乎不以為忤。

Porter先前為AWS關聯性資料庫業務的總經理,Massingham曾是AWS新創解決方案架構的總監,Asay則曾負責AWS的開發者行銷,他們全都轉戰到MongoDB負責類似的業務。

不過,雙方似乎並未因此而破壞關係。AWS向《彭博社》表示,該公司與MongoDB為密切的合作夥伴,協助共有的客戶進行雲端部署,每一個職業的決定都是個人的,很開心看到AWS的客戶與合作夥伴能夠繼續得到AWS前員工的幫助;員工可能會因為個人或專業因素離開AWS,但也有不少人之後會再回到AWS。

MongoDB Inc既是AWS的客戶,也是AWS的競爭對手。其MongoDB Atlas服務是由AWS、Google Cloud Platform、Microsoft Azure或其它雲端平臺代管,但非關聯式資料庫與這些公有雲平臺上相關產品亦屬競爭關係。

其實IT產業的挖角時有所聞,但通常不怎麼愉快,例如Amazon去年就曾控告跳槽到Google Cloud的前任副總裁Brian Hall違反競業禁止條款;而且據傳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在2019年,於一篇Amazon衛星公司Kuiper Systems計畫發射大量通訊衛星的新聞底下留言,稱Amazon創辦人Jeff Bezos為很愛模仿人的「複製貓」(Copy Cat),是由於不滿Kuiper Systems挖走了SpaceX負責Starlink計畫的副總裁Rajeev Badyal,因而出言不遜。

獵人頭業者Talentful曾在2017年公布一項研究報告,顯示包括Google、微軟、Amazon、蘋果及IBM等美國五大科技業者經常彼此挖角,例如Google向微軟挖角的員工人數超過4,000名,微軟也向Google挖角近千名員工,蘋果與微軟之間亦經常有員工的流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