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巴克萊銀行

HPE昨(16)日宣布英國巴克萊銀行(Barclays)將把全球基礎架構搬上HPE GreenLake私有雲平臺,以執行10萬多項工作任務。

在這項合約下,巴克萊銀行將把舊式系統搬上以HPE GreenLake邊緣到雲端(edge to cloud)平臺架構私有雲,以推動這家銀行的混合雲及數位轉型策略。未來架構在HPE GreenLake上的巴克萊全球私有雲將執行數千項應用,以及10萬多項任務,涵括虛擬桌機基礎架構(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VDI)、SQL Server料庫,以及Windows和Linux系統。

由舊式系統搬到HPE GreenLake的工作,將由HPE Pointnext 服務部門和巴克萊合作。這私有雲的管理、安全修補、功能更新及最佳化也都由HPE負責。未來巴克萊只需依使用資源付費,一切採購、擴充、使用量、或安全控管設定都可由HPE GreenLake Central介面來操作。

HPE GreenLake目前在50國有1,250家客戶,客戶合約價值57億美元。HPE 8月公布成立GreenLake銷售部門,將Ezmeral容器管理、協同、IT自動化、AI產品、GreenLake Lighthouse零信任安全軟體以及相關軟體整合為一,強化以GreenLake為中心的雲端服務(as a service)業務。

HPE的雲端業務將直接與由IBM分拆的IT服務商Kyndryl競爭。10月Kyndryal與Google Cloud簽訂合作,將鎖定雲端資料分析、人工智慧應用、SAP搬上雲端等業務重點,也將推動金融業採用Google Cloud平臺的建置及維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