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長期保留實驗室(Long-Term Retention Lab)內部示意。(圖片來源/英特爾)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WSJ)本周揭露,英特爾在2019年下半年於哥斯大黎加建立了一個長期保留實驗室(Long-Term Retention Lab),專門用來存放英特爾過去所生產的軟、硬體,以用來進行安全研究,原本只是為了協助舊有客戶解決安全漏洞,然而,該實驗室不但替英特爾帶來了商業價值,也改變了該公司的產品開發。

長期保留實驗室的成立,是為了解決使用舊裝置與軟體的客戶所遭遇到的安全漏洞問題,先前由於英特爾並未正式編列或保存這些產品,導致當遇到必須替客戶解決安全問題時,還得到eBay等平台去收購自己生產的產品。

這兩年來英特爾已於占地1.4萬平方呎(1,300平方米)的長期保留實驗室,存放了3,000件的硬體與軟體,最早是10年前發表的,也建立了相關的文件,計畫明年擴大至2.7萬平方呎(2,500平方米),存放6,000項產品。

圖片來源_英特爾

全球的英特爾員工都可自遠端存取長期保留實驗室,藉由特定的機器配置來測試實驗室中的產品,且該實驗室全年無休,很快就能利用該實驗室重製客戶所遭遇的安全問題,估計每個月都有來自全球員工的1,000個請求,希望該實驗室配置可供遠端安全測試的設備。

英特爾產品保證暨安全部門總經理Mohsen Fazlian向WSJ透露,該實驗室的成立不僅解決了客戶的安全問題,也替英特爾帶來了商業價值,因為客戶更願意向會主動測試產品的業者採購。

此外,該實驗室也改變了英特爾的產品開發,從建立技術文件到允許工程師可支援超過10年等,且現在所有的產品都會在正式發表前,先送一份到該實驗室備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