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宣布在其Amazon ECS的容器無伺服器運算引擎AWS Fargate,提供Graviton2執行個體支援,官方提到,在執行相同的容器化應用程式情況下,使用Graviton2處理器,比起基於英特爾x86處理器的Fargate,性價比高了40%,總成本降低20%。

Graviton2是AWS使用64位元Arm Neoverse核心所訂製的處理器,其提供的效能是前一代的7倍,浮點數運算效能提高1倍,擁有更大的記憶體通道,而且因為Graviton2支援int8和fp16精度,因此在人工智慧應用的支援度獲得大幅提升,機器學習模型的預測工作負載執行速度更快。

Graviton2處理器主打低廉的價格,AWS已經發布許多使用Graviton2的EC2執行個體,而且在其全託管服務,像是Amazon EKS、Amazon RDS和Amazon EMR等,也開始提供Graviton2支援,在AWS Lambda上的Graviton2,甚至能夠使函式效能提高19%,成本降低20%。

現在AWS在其Fargate支援Graviton2,使得Fargate也能夠獲得Graviton2的性價比優勢,AWS提到,用戶可以使用容器註冊表,上傳多架構映像檔,或是包含ARM64的映像檔,在透過Amazon ECS進行調度的時候,Fargate就會在Graviton2上執行應用程式。

多架構容器映像檔由兩部分組成:映像檔層和清單,一個映像檔可有一層或是多層檔案系統內容,清單指定映像檔各層的群組,以及Runtime的特性,這讓用戶能以相同儲存庫支援多重架構,容器Runtime會根據系統架構,選擇要拉取的映像檔層。

原本Fargate的用戶,要從基於x86搬遷到Graviton2的Fargate容器並不困難,使用Graviton2的Fargate能夠獲得所有原本使用x86的Fargate功能。用戶要測試和驗證與ARM64相容的應用程式,除了AWS CodeBuild之外,還可以使用Jenkins和Gitlab執行程式,從測試、建置容器到上傳至Fargate上執行,獲得端到端無伺服器體驗。

現在用戶已經可以在幾乎所有提供Fargate服務的地區,在AWS Fargate上用到AWS Graviton2,除了巴林、開普敦、中國和GovCloud地區除外。在版本支援上,只有Fargate平臺1.4.0或以上版本,才有支援此新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