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監控和警報解決方案Prometheus,現在已經成為監控Kubernetes的標準配置,Google推出全託管Prometheus服務,來滿足用戶的需求,解決用戶需要自行管理Prometheus或是Thanos堆疊的麻煩。

Google提到,雖然現在Kubernetes使用者,都會部署Prometheus來監控系統,但是要大規模管理Prometheus基礎設施存在挑戰。因此Google現在推出Prometheus全託管服務,便是要來滿足企業對於監控Kubernetes部署的需要,透過Prometheus服務來監控大量指標。

全託管Prometheus服務為一個Google雲端針對Prometheus指標,所建立的收集、儲存和查詢服務,供用戶透過Prometheus介面,獲得全球可擴展的監控功能,並且同時維持開源系統的相容性和可移植性,目前這項服務仍在預覽階段,官方解釋,該服務建構在Monarch之上,而Monarch是Google所開發的全球規模記憶體時間序列資料庫,與Google用來監控所有應用程式使用的儲存系統相同。

全託管Prometheus服務讓用戶能夠使用Prometheus,監控Kubernetes部署並發出警報,且不需要用戶大規模手動管理,或是操作Prometheus基礎設施。Google表示,這項服務可以直接作為Thanos或Cortex這類自我管理解決方案的替代品。

Google讓用戶能夠重用現有的Prometheus配置,來快速上手全託管Prometheus服務,而且還可以選擇部署託管收集器,進一步簡化操作。Prometheus能夠用來監控混合和多雲環境,因此任何Prometheus可以運作的地方,就能夠進行監控。

除了資料收集之外,用戶也可以將現有儀表板保留在Grafana中,PromQL為基礎的規則和警示都不需要額外修正查詢,Google提到,這代表用戶可以透過開源相容性介面,來維持可移植性,而這是專有託管解決方案通常不支援的部分。

全託管Prometheus服務建立在Google的全球可擴展後端上,該服務收集了超過2兆活躍時間序列,幾乎可以支援用戶所有業務產生的任何指標量。該系統支援在查詢時,對地區儲存的原始指標資料,進行臨時全域聚合,而且用戶在預設情況,可以獲得2年資料留存期,不需要支付額外費用。

官方提到,與Google雲端其他監控服務使用相同後端,代表著全託管Prometheus服務相容於Cloud Monitoring,用戶可以在Cloud Monitoring中查詢Google雲端平臺指標,以及Prometheus託管服務指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