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eputy Secretary Wally Adeyemo @TreasuryDepSec

美國財政部在周日(11/14)宣布,已與以色列成立「美以專案小組」(U.S.-Israeli Task Force),將聯手對抗勒索軟體,包括共享威脅資訊,解決加密貨幣遭到駭客濫用的問題,摧毀勒索軟體的商業模式。

此一合作是由美國財政部副部長Wally Adeyemo與以色列財政部部長Avigdor Lieberman當天在以色列擬定的,美國與以色列將建立一個雙向的合作關係,以保護重大的金融基礎設施與新興科技,同時擴大國際間的合作,以抵禦勒索軟體對全球經濟所造成的威脅。

美以專案小組正著手撰寫理解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以紀錄彼此的需求與合作關係,包括涉及金融領域的資訊共享許可,涵蓋網路安全的規定與準則,網路安全意外及網路威脅情報等;雙方也將擴大交流,展開人員的培訓及考察,促進網路安全及金融系統的合作;以及舉辦擴及全球金融機構及投資流動的網路安全演習。

此外,雙方也將在政策、法規及可具備網路安全保護的金融科技上,進行技術的交流,以推動反洗錢、反恐融資與打擊擴散融資的國際標準。

美國財政部表示,這些技術上的交流,將有助於網路分析研究業者、金融新創業者或監管科技業者發展出可降低非法融資風險的解決方案,同時強化公共部門分析與執法行動的新方法,而該部門亦計畫於明年1月參加於以色列舉辦的CyberTech Global Tel Aviv網路安全會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