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itycoins

CityCoins在今年8月3日啟動邁阿密幣(MiamiCoin)的挖礦活動,這是CityCoins所發行的第一個城市加密貨幣,並會自動把3成的收益挪至該城市的加密貨幣錢包中。而本周邁阿密市長Francis Suarez則透過CoinDesk TV宣布,未來MiamiCoin的收益將以比特幣形式、分潤給所有的市民。

CityCoins專門協助各個城市發展它們的城市加密貨幣,它的兩大初期功能為挖礦(Mining)與堆疊(Stacking),它的挖礦方式是把Stacks代幣(STX)轉發到位於Stacks協定的城市幣智慧合約,贏家即可獲得該城市幣作為報酬,不過,礦工轉發至Stacks協定的STX、會有30%直接被送到該城市的加密貨幣錢包中,供該城市自由運用。

至於Stacking指的則是透過持有及鎖住城市幣來獲得獎勵,取得70%代幣的礦工若選擇持有這些代幣,則可賺取STX作為獎勵,若再持續保留STX,則可獲得比特幣(BTC)作為獎勵。

要發行城市幣主要有兩個步驟,一是市民投票,二為市政府必須接受城市幣協議的貢獻。而MiamiCoin即是CityCoins所發行的首個城市幣,紐約市的NYCCoin挖礦活動則甫於11月10日啟動。

根據報導,8月3日開挖的MiamiCoin在3個月以來,已替邁阿密賺進2,100萬美元,如果換算成年度獲利,約等於邁阿密總稅收的1/5。

這使得邁阿密市長Suarez決定把城市錢包的獲利以比特幣分給所有市民,計畫替市民設計一個加密貨幣錢包,並與各個加密貨幣交易平臺合作,協助市民取得錢包、註冊及認證身分,成為首個以比特幣分潤給市民的美國城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