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力圖拓展服務營收,現在將從商務裝置管理著手。蘋果昨(10)日宣布針對小企業設計的裝置管理服務訂閱方案Apple Business Essentials,提供包括iPhone、iPad及Mac電腦管理及iCloud雲端儲存,收費最低每人每月2.99美元。

Apple Business Essentials針對員工人數在500人以下的小型企業,提供整合iOS及Mac裝置管理功能、24x7 Apple技術支援,以及iCloud雲端儲存服務。企業員工可透過Apple Business Essentials專用的App,安裝工作用的應用程式及要求技術支援。

Apple Business Essentials提供從裝置設定到員工入職準備、及裝置升級的完整管理生命周期,以及蘋果的裝置安全及技術支援服務。蘋果表示這可節省小型企業裝置管理時間及成本。新方案現在已經以預覽版上線,不過僅供美國小型企業使用。正式版預計2022年春天上線。但企業可以先在網站上報名

這項方案的Collections允許IT管理人員為個別裝置、群組及使用者設定組態及App,當員工以公司帳號登入裝置後,Collection會自動部署VPN組態、Wi-Fi密碼,此外它也會在員工裝置主螢幕安裝Business Essentials App,他們可由此下載公司許可的App,如微軟Word或Cisco Webex。

圖片來源_蘋果

此外Business Essentials還提供蘋果安全技術,像是Mac全硬碟加密技術FileVault、防止裝置遺失外洩資料的Activation Lock,及可切分員工私人及公司帳號登入以保資料安全的User Enrollment等。這項服務也搭配iCloud雲端儲存,提供資料和檔案儲存、協同以及裝置升級時備份。最後,若企業購買Apple Care + for Business Essentials,也能獲得24x7電話支援、訓練及每年最多2臺裝置到府維修服務。

細分而言,App Business Essentials提供三個層級。最基本是1人單臺裝置方案,每裝置2.99美元,提供50GB iCloud儲存。第二層級提供最多3臺裝置管理附200GB雲端空間,每人每月6.99美元。最高層級為最多3臺裝置管理服務及2TB儲存,每人每月12.99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