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NET 6發表的同一天,微軟也正式發布了最新版本的IDE Visual Studio 2022,這個版本的開發重點,在於提升開發人員編輯和除錯周期的生產力。

Visual Studio 2022內建具有更強大人工智慧的IntelliCode,現在能夠直接完成整行程式碼,微軟提到,IntelliCode可讓開發者以更少的輸入,編寫出更多的程式碼,開發者只要點擊兩次Tab鍵,就能完成程式碼編寫。而且IntelliCode還可以發現重複邏輯的程式碼,針對整個程式碼庫類似的部分,提出修復建議。

在開發者更改並且執行應用程式後,Visual Studio 2022中適用於.NET和C++的熱重載(Hot Reload)功能,可以讓開發者在更新程式碼之後,不需要重新部署或是啟動應用程式,就能立刻查看應用程式的變化。

另外,Visual Studio 2022將是第一個64位元的Visual Studio版本,也就是說,Visual Studio 2022是一個64位元的應用程式,devenv.exe程序本身不會受到4gb記憶體的限制,因此即便開發者開啟大型複雜的解決方案,仍然能夠高效能地進行編輯、執行和除錯,不用擔心耗盡記憶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