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Microsoft Graph Data Connect預覽版,這是一個高吞吐量的連接器,供用戶將選擇的Microsoft 365資料,複製到Azure租戶中,供想要將Microsoft 365生產力和通訊資料,跨系統整合企業系統記錄和資料庫資料的用戶,一個方便的操作工具。

微軟提到,Microsoft 365中的資料可被用於員工生產力、詐欺、法遵和流程效率分析等應用,並且也能使用這些資料訓練機器學習模型,或是加入到企業知識圖中。Microsoft Graph是用來描述Microsoft 365資料中,存在的生產力、身份和安全模式,而Microsoft Graph Data Connect則提供開發人員高效率的方法,可以將Microsoft Graph資料集複製到Azure Data Factory。

使用Microsoft Graph Data Connect不需編寫任何程式碼,就能夠大規模存取Microsoft 365資料,用戶僅需要操作幾個步驟,就能夠獲取需要的資料,並且設定重複性排程,定時交付資料給應用程式。而且該連接器採用粒度同意模型,用戶可以控制組織資料被存取的方式,該模型要求開發人員明確指定應用程式將存取的資料類型和過濾的內容,並在授予存取權限之前,由管理員明確核准存取Microsoft 365資料。

該連接器還內建安全和資料治理功能,供開發人員指定一組欲遵守的詳細政策,並且由Microsoft 365管理員進行審查,並且同意這些政策執行,以確保資料使用的法令遵循情況。這項服務目前允許用戶存取其組織的電子郵件、日曆、目錄和聯絡人,組織現在可以存取Teams聊天資料集,包括結構化和非結構化欄位,並且在2021年底,將可以存取SharePoint Online檔案使用共享。

另外,微軟還新增了Microsoft Graph連接器的種類,現在新增支援ServiceNow和Confluence兩家服務供應商。Microsoft Graph連接器是Microsoft 365的重要功能之一,讓用戶能夠搜尋和查看第三方應用的內容,以及微軟自家的檔案和內容。

第一個新增的Microsoft Graph連接器為ServiceNow目錄連接器,使得用戶能搜尋ServiceNow服務目錄項目,另一個新的連接器為Confluence雲端連接器,能夠用來搜尋專案Wiki以及文件,使用戶能夠更有效率地在專案上協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