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昨(2)日宣布專為中小企業設計的端點安全服務Defender for Business,並將於近日釋出預覽版本。

微軟產品經理Jon Mauder引述一項調查,今年上半年勒索軟體攻擊次數成長3倍,超過半數是鎖定小型企業,這項新服務旨在將大型企業等級的端點安全以好用且低成本的方案,帶給員工人數在300人以下的企業。

Defender for Business是將端點安全由傳統防毒軟體,擴大為端點偵測防護、威脅與弱點管理等更多防護服務,可保護Windows、macOS、iOS及Android裝置。

以功能而言,這項新服務利用防毒/防勒索軟體、應用、網頁及網路防護工具、網路防火牆、以及管理規則等,來減少攻擊面(attack surface);掃瞄並緩解端點軟體漏洞及組態不當,提供威脅及弱點管理;端點及雲端的防毒;端點防護及回應功能(endpoint detection and response,EDR)提供行為偵測並發出警告,管理員可手動移除惡意檔案或程式,也可在即時自動回應中直接控制端點裝置。

Defender for Business還會自動分析調查及緩解威脅,以免管理員被過多警告訊息淹沒,並依重要性排出優先順序。它的API和整合工具可自動將威脅及防護資料整合到企業現有安全管理平臺,或事件管理工具。

微軟也強調這項服務安裝及管理都不需太複雜知識,提供精靈引導設定及建議安全政策以加速用戶端組態,它簡單好用的管理控制及可執行的分析結果能簡化管理員作業。

Defender for Business另一項賣點是低成本,定價為每人每月3美元,而這項解決方案目前也同時隸屬於安全及生產力套件Microsoft 365 Business Premium(每人每月為20美元)。

微軟很快也會釋出Defender for Business預覽版。正式上市後,企業可以在微軟網站或微軟夥伴雲端解決方案供應商(Microsoft Partner Cloud Solution Provider)通路購得這項服務。

針對微軟合作夥伴,Defender for Business也可整合 Microsoft 365 Lighthouse,將安全事件及警示訊息導到Lighthouse中,後者是代管服務業者用以介接Microsoft 365 Business Premium的管理介面。微軟表示還會進一步整合兩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