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oto by David Ballew on unsplash

Amazon周四(10/28)公布了今年第三季財報,該季Amazon締造了1,108億美元的營收,成長15%,不過營業利潤(Operating income)只有49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了21%。因低於分析師預期,使得當天Amazon盤後股價下滑超過4%,股價跌至3,307美元。

從數字來看,Amazon的北美電子商務營收為656億美元,雖然營收成長10%,但營業利潤只有8.8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22.5億美元;國際電子商務營收為291億美元,成長16%,但虧損了9.1億美元,去年該業務還有4億美元的營業利潤;AWS營收為161億美元,成長39%,其營業利潤為48.8億美元,成長38%。

總之,除了AWS在營收與營業利潤上都維持成長之外,Amazon於北美及國際電子商務的利潤都呈現下滑。

Amazon執行長Andy Jassy解釋,疫情讓該公司擴大了電子商務的投資,例如從疫情開始之後,Amazon的履行網路增加了一倍,而第四季的電子商務成本可能更為繁重,預期屆時該公司將面臨勞工短缺、加薪、全球供應鏈危機,以及運輸成本變高等諸多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