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本周舉行的Android開發者高峰會(Android Dev Summit)上發表了Android 12L,它並不是個完整的作業系統,而是依附於Android 12的新功能,主要鎖定大尺寸螢幕的平板電腦、摺疊與ChromeOS裝置所設計,正式版預計於明年初問世。

Google工程副總裁Dave Burke說明,Android 12L調整了大尺寸螢幕上的使用者介面,從通知、快速設定、鎖住螢幕到首頁等,例如在超過600dp的螢幕上,不管是通知、鎖住螢幕、系統程式或其它系統介面,都會採用新的兩欄布局,以充分利用螢幕區域。

圖片來源_Google

此外,Android 12L還會有一個新的工作列,讓使用者可快速切換程式,也將讓所有程式自動進入分割螢幕模式。目前Google已開放開發者自最新的Android Studio預覽版,下載12L的Android模擬器的系統映像與工具,並建議開發者檢查自己的程式能否於分割螢幕模式中運作。

圖片來源_Google

Burke指出,儘管Android 12L同時支援手機、平板電腦、摺疊與ChromeOS裝置,惟現階段主要聚焦於後面3類產品,因為Android 12L大多數的功能可能無法在小螢幕上呈現,之後才會釋出支援Pixel裝置的測試版。

目前Google正與OEM業者合作打造相容的裝置,準備讓Android 12L於明年初伴隨著新一波的Android 12平板電腦與摺疊裝置登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