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中鴻鋼鐵

駭客鎖定臺灣製造業發動攻擊的情況,如今也波及鋼鐵產業。鋼鐵大廠中鴻鋼鐵於10月27日下午5時25分,在股市公開資訊觀測站發出公告,指出他們的資料備份伺服器遭到病毒攻擊,不過,生產、銷售、日常營運皆不受影響。

針對此起事故的因應,中鴻表示他們在偵測到資料備份遭到攻擊的跡象時,資安團隊在第一時間啟動防禦機制,以及採取備援的作業,並且對於這起事件,會同外部資訊技術專業人員展開清查。

至於影響層面的部分,因為是備份的資料遭受攻擊,所以中鴻認為,沒有對於營運直接造成衝擊。

但這起事件是否為勒索軟體攻擊?駭客有無向中鴻進行勒索?中鴻行政副總經理羅嘉文表示,他們看到受影響的備份資料副檔名遭到竄改,駭客亦留下了勒索訊息,由此跡象看來,很有可能就是勒索軟體攻擊。不過,中鴻並不確定駭客有沒有竊取資料。而對於事故的處理,目前該公司正在重建備份系統,且盤點資料的損害情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