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設施即程式碼平臺Pulumi發表註冊表(Pulumi Registry)服務,讓使用者可以探索和共享Pulumi套件,該註冊表服務集結了所有由Pulumi和其合作夥伴所發布的套件,讓使用者能夠簡單地找到需要的資源。

藉由使用Pulumi註冊表,用戶可以在找到需要的套件之後,直接將套件安裝到專案中,並且開始建構應用程式,Pulumi套件支援所有Pulumi平臺的語言,因此用戶可以使用包括C#、Go、Python和TypeScript/JavaScript,來建構基礎設施。

官方提到,現在雲端供應商提供五花八門的服務,這些服務有其複雜性,使用者要能找到需要的服務,正確安全地配置,並且與用戶既有的雲端基礎架構整合在一起,是一件具有挑戰的事。

而Pulumi Registry提供單一位置,來解決這些雲端操作的複雜性,在pulumi.com/registry中,用戶可以查看所有Pulumi套件,這些套件來自各雲端、資料庫、網路和監控服務供應商,使得用戶能夠簡單快速選用套件,並且開始使用。

Pulumi Registry中的套件分為供應程式(Providers)和元件(Components)兩類,供應程式是所有來自雲端或是SaaS供應商的資源,當用戶想要直接使用單個雲端資源,並且從頭開始定義基礎設施時,便可以選擇使用供應程式。

雖然供應程式可以讓用戶完全控制雲端資源,但是必須要從頭開始建構,和部署基礎設施所需要的一切,而元件則是更高階的建置模塊,內建最佳實踐和預設值,能夠快速達到生產就緒的目的,像是創建安全和生產就緒的Kubernetes叢集,或是結合AWS Lambda和API Gateway等無伺服器配置。

當用戶第一次使用軟體套件,或是在從未使用過的服務,Pulumi註冊表提供教學和特定場景的操作,協助用戶上手。當Pulumi註冊表沒有用戶所使用的雲端服務供應程式,則可以透過Terraform橋接,使用任何Pulumi註冊表中可用的Terraform供應商服務。

Pulumi註冊表即將上線,支援64家雲端供應商和SaaS產品,包括AWS、Azure、Google雲端、CloudFlare和DigitalOcean等,Pulumi註冊表提供打包成Pulumi元件的熱門Helm Chart,供用戶運用最新的雲端原生技術。官方也預告,他們在2022年將會推出套件自助發布服務,讓任何使用者都可以在Pulumi社群共享套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