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周一(10/18)發表了AirPods 3新款的HomePod mini。AirPods 3改善了它在耳內的舒適度,強化其電池續航力,但售價從前兩代的159美元提高到179美元。至於HomePod mini除了原有的白色與太空灰之外,新版新增了橘、黃、藍等3種多彩的顏色,隨著新一代HomePod mini的出爐,蘋果還推出了每月只要4.99美元的Apple Music聲控(Apple Music Voice Plan )服務,在臺灣的每月訂閱費用只要75元新臺幣。

圖片來源_蘋果

AirPods 3採用與前一代一致的H1晶片,它變更了外觀的設計,耳機柄變短了,也標榜更貼合耳朵的輪廓。它配備全新的皮膚感測器,可辨識AirPods是在耳內、口袋或桌子上,也會在使用者從耳內移除耳機時暫停播放。

AirPods 3的聆聽時間最長可達6小時,比前一代多了1小時,通話時間則是4小時,若搭配充電盒使用,AirPods 3的聆聽時間可達30小時。此外,AirPods 3現也支援蘋果的MagSafe無線充電系統。

不過,AirPods 3的售價為179美元(新臺幣5,990元),比前一代多了20美元,就在蘋果發表AirPods 3之後,官網上的AirPods 2已從159美元(新臺幣5,290元)降至129美元(新臺幣4,290元)。

AirPods 3即日起開放預購,預計於10月26日出貨。

HomePod mini為蘋果所開發的入門款智慧型喇叭,整合了Siri聲控功能,新一代產品採用與舊款一致的Apple S5晶片,採用小巧可愛的圓形外型設計。除了舊版提供的白色與太空灰之外,新款HomePod mini增加了橘色、黃色及藍色等3種顏色。

為了搭配新一代的HomePod mini,蘋果推出了Apple Music聲控服務,可用來播放Apple Music資料庫中的音樂,而且月租費只要4.99美元。

蘋果的Apple Music原本提供每月14.99美元的家庭方案,每月9.99美元的個人方案,每月4.99美元的學生方案,以及新增的、同樣也是4.99美元的聲控服務。它與學生方案或個人方案最大的不同在於未支援杜比全景聲、不支援以保真壓縮音訊聆聽所有歌曲、不支援歌詞顯示、無法將10萬首歌曲下載至資料庫,也無法查看好友的聆聽內容,但同樣可存取逾8,500萬首歌、超過3萬個歌單、支援線上或離線聆聽及無廣告等。

此外,Apple Music各種方案的費用在臺灣都約只有美國的一半,例如它在臺灣的家庭方案為每月240元新臺幣,個人方案為150元,學生方案為70元,聲控方案為75元。

新款HomePod mini的售價為99美元(3,000元新臺幣),預計於11月上市,至於Apple Music聲控方案估計很快就會上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