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資料分析業者Sensor Tower觀察到,臉書大當機當天Signal的安裝數量超過88萬,比前一天多了1,200%。(圖片來源/Signal)

包括Facebook、Instagram與WhatsApp等臉書家族,在臺北時間10月5日凌晨發生大當機事件,在全數服務都停擺的狀態下,App資料分析業者Sensor Tower觀察到,臉書的競爭對手因此而獲益,不管是在使用時間上或安裝數量上都有顯著的成長。

Sensor Tower比較了臉書家族當機的當天與一周前的使用時間,發現使用者當天在Snapchat上花的時間增加了23%,在Telegram上花的時間增加了18%,但Signal上的時間增加15%,在Twitter上花的時間增加了11%,但在TikTok花的時間只增加2%。

更引人注目的是臉書競爭產品的安裝數量。這次Sensor Tower比較的是當天與前一天的安裝數據。例如當機當天Signal的安裝數量超過88萬,比前一天多了1,200%;Viber創下100萬的安裝數量,成長630%;Telegram更有630萬的安裝數量,增加530%。

Sensor Tower認為,臉書的當機讓使用者對其競爭對手產生興趣,例如Telegram與Signal。不過,相較於WhatsApp在全球已達到60億的安裝數量,這兩款程式仍分別只有10億與1.1億的安裝數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