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背景圖片:Photo by Julissa Santana on Unsplash

有一名暱稱為Cali的Firefox用戶在9月中旬於Mozilla論壇上抱怨,他從Firefox的擴充程式商店下載了Safepal Wallet加密錢包,以在瀏覽器上使用,沒想到Safepal Wallet卻是個網釣錢包,騙走了他的Safepal錢包憑證,並將他存放於錢包中的加密貨幣盜轉一空。

Safepal是個知名的加密貨幣管理平臺,除了製造硬體的加密貨幣錢包之外,也開發了支援Android與iOS的Safepal行動程式,不過,顯然Safepal並未打造瀏覽器擴充程式。

圖片來源_Safepal

BleepingComputer調查,Safepal Wallet是在今年2月登上Firefox擴充程式商店,而根據Safepal Wallet的庫存頁面,至少有4名使用者受害,他們全都指控這是個詐騙程式。

Cali說,當他下載了Safepal Wallet並以Safepal憑證登入時,Safepal Wallet並未正常運作,8個小時之後他透過手機上的Safepal程式檢查餘額,才發現資產已全部被轉移到其它錢包,他不敢相信Firefox沒有審查列在自己商店內的程式。之後Cali還報了警,但警方卻說自己無能為力,無法追蹤駭客的足跡。

Mozilla回應了BleepingComputer,表示當他們得知有惡意擴充程式會危害使用者的安全及隱私時,即會避免這些程式於Firefox上運作,在Cali的案例中,他們則馬上封鎖Safepal Wallet並將它下架。

Mozilla表示,使用者在安裝可能存取隱私或金融資源的軟體時,應該要特別當心,建議使用者要觀察這些軟體是否來自可靠的開發者,檢查該開發者的網站、部落格或社交媒體,以及閱讀其他使用者的評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