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CF旗下的遙測專案OpenTelemetry,宣布Collector中的追蹤(Trace)元件進入正式版本,除了OTLP(OpenTelemetry Protocol)進入穩定階段之外,也提供收集、處理和匯出追蹤端到端支援。

OpenTelemetry專案提供工具、API和SDK,來檢測、生成、收集和匯出遙測資料,供用戶更全面地了解應用程式的行為和效能,而Collector則是OpenTelemetry專案下的工具,對接收、處理和匯出遙測資料,提供一種獨立於各供應商的實作。

即便官方還在改進指標和日誌元件,追蹤和處理追蹤的元件,都已經擁有穩定的API和配置,OpenTelemetry Collector使用最新的語義約定,提供一組通用的屬性和屬性語義,目標是確保所有遙測,都能使用一致的元資料。 官方提到,這對於OpenTelemetry專案來說,是一個象徵成熟的里程碑,用戶已經可以將生產中使用追蹤功能。

OpenTelemetry Collector的新功能包括完全支援OTLP v0.9.0,並且更新到最新的規範語義約定,改進身份驗證和配置,改進Collector中用到的pdata API,同時還刪除對棄用元件的相依性。在Java、Go、.Net、Python和C++的OpenTelemetry語言函式庫中,追蹤支援也都已經達到穩定階段,用戶可以選擇使用OpenTelemetry API和SDK,來配置生產中應用程式,開始收集追蹤資料。

就在OpenTelemetry專案宣布追蹤(Trace)元件進入穩定階段的隔天,AWS緊跟著OpenTelemetry官方的腳步,也宣布AWS Distro for OpenTelemetry正式支援追蹤功能,AWS Distro for OpenTelemetry用戶現在可以收集EC2、ECS、EKS、Lambda和本地端應用程式的資料,並且將收集的追蹤資料發送到AWS X-Ray,以及包括Grafana、Dynatrace和Datadog等第三方服務。

AWS提到,用戶可以使用自動檢測代理來收集追蹤資料,不需要改動程式碼。自動檢測功能現在可用於Java和Python應用程式,不過,對Python的自動檢測支援,目前僅涵蓋AWS SDK,另外,用戶還可以使用OpenTelemetry SDK,來檢測Go、Node.js和.NET等其他語言的應用程式。

AWS Distro for OpenTelemetry可以收集,來自AWS雲端和本地端應用程式的遙測資料,使用AWS Distro for OpenTelemetry不需要額外支付費用,但根據配置,用戶可能需要支付作為OpenTelemetry資料目標AWS服務的費用,像是AWS X-Ray、CloudWatch或是Amazon Managed Service for Prometheu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