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宣布正式推出Amazon QuickSight Q,這是QuickSight中的一個新功能,讓使用者能以自然語言提出業務問題,並藉由相關的視覺化,獲得準確的答案。QuickSight Q目前僅支援英文問題,現在先於美東、美西、歐洲地區推出,其他AWS雲端服務地區還需要再等等。QuickSight Q讓企業不需要承諾使用量,僅按用戶或是查詢數量支付費用。

AWS在2016年的時候,正式推出雲端可擴展商業智慧服務Amazon QuickSight,讓企業能夠簡單地導入商業智慧技術,快速創建和發布互動式商業智慧儀表板,而新發布的QuickSight Q,降低應用商業智慧的門檻,不僅讓用戶能以自然語言提問,還能獲得準確的答案和相關視覺化結果。

QuickSight Q的目標是讓企業中任何人,都有能力進行資料分析工作,只要使用自然語言對資料查詢業務問題,數秒鐘後便可獲得解答,用戶僅需要將問題輸入至QuickSight Q,就可以開始進行查詢,在查詢的時候,QuickSight Q還提供關鍵字和業務術語自動完成建議,並自動執行拼寫檢查、首字母略縮字和同義詞配對,用戶不需要擔心錯字,就算無法切確技記住業務術語,仍可以進行準確的查詢。

用戶的查詢可以像是「按地區劃分,每周銷量最高的商品為何?」AWS提到,QuickSight Q會根據用戶選擇的自動完成關鍵字,不斷改進結果,讓企業中即便沒有技術背景的人,也能以簡單地方式提出問題並且獲得直覺易懂的答案。

QuickSight Q運用機器學習技術,來理解業務資料間的含義和關係,迅速提供準確的答案和視覺化結果,讓商業智慧團隊不需要在每次用戶有新問題時,更新計算、視覺效果、報表和儀表板。用戶還可以使用編輯器,簡單地改進QuickSight Q理解問題的方式,不需要在進行查詢之前,先執行複雜的資料準備工作。

而且因為QuickSight Q不仰賴預先建構的控制面板和報表,因此用戶可以瀏覽所有資料,並且提出廣泛的問題,以獲得需要的結果。AWS提到,QuickSight Q機器學習模型針對各領域,包括銷售報告、廣告行銷、金融服務、醫療保健和體育分析的資料進行預訓練,因此可以理解複雜的商業語言,並提供準確的答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