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破獲一個與義大利黑手黨有關的犯罪集團,透過網釣攻擊盜走他人財產,不法所得超過1千萬歐元,總計有106人被逮捕,118個金融帳戶遭到凍結。(圖片來源/歐洲刑警組織)

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本周宣布,已破獲一個與義大利黑手黨有關的犯罪集團,該集團透過網釣攻擊與詐騙盜走了他人的財產,在一年內的不法獲利便超過1,000萬歐元(1,182萬美元),總計有106人被逮捕,118個金融帳戶遭到凍結。

此一行動是由西班牙國家警察主導,支援的單位包括義大利國家警察、歐洲刑警組織,以及歐洲司法組織。

該犯罪網路具有完整的組織,有些成員為電腦專家,負責建立網釣網站並展開詐欺,還有人負責招募錢騾,並有洗錢與加密貨幣專家,大多數的嫌犯是義大利人,當中有些為義大利黑手黨成員,他們在盜走受害者的款項之後,透過錢騾及空殼公司來洗錢。

犯罪集團所執行的網路詐騙活動包括,SIM卡調換攻擊與商業電子郵件詐騙(BEC)等,警方的大規模搜索行動亦扣押了許多電子裝置、SIM卡與PoS終端機等。雖然此一犯罪集團的嫌犯主要是義大利人,受害者也多半是義大利人,但106名嫌犯絕大多數是在西班牙被逮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