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

臉書在16日宣布,已於臉書及Instagram平臺上移除德國反防疫組織Querdenken的帳號、粉絲頁與社團,理由是它們持續違反了臉書的社群標準,包括張貼有害的錯誤健康資訊、仇恨言論與煽動暴力。

臉書安全政策負責人Nathaniel Gleicher表示,該團隊一直在尋找及阻止那些可能會傷害用戶的惡意活動,從隱蔽的協作影響力活動、間諜活動、詐騙活動,或是專門發送垃圾訊息的活動,通常這些活動都是透過假帳號進行。然而,他們也發現,有些真實的帳號也參與了這些有害的行為,模糊了真帳號及假帳號之間的界線,於是決定也將針對這些帳號採取行動,首波案例之一就是Querdenken組織。

根據《德國之聲》的報導,Querdenken的組成份子包括疫情懷疑論者、反疫苗者,以及反封鎖者,該組織認為德國政府為了對抗COVID-19疫情所採取的種種防疫措施,侵犯了人民的自由;此外,雖然Querdenken的遊行抗議活動看起來像是和平的運動,卻經常以暴力收場。

至於臉書則將Querdenken組織在該平臺上的活動,歸類為協作社會危害(Coordinated Social Harm),認為此一由真實帳號組成的網路,系統性地違反該平臺的政策,因而決定移除該組織在臉書與Instagram的帳號、粉絲頁與社團,也禁止該組織於臉書平臺上分享它們的網域。

Gleicher解釋,Querdenken組織的成員以真實或是重複的帳號,持續張貼及放大違反政策的內容,主要是陰謀論的宣傳,包括宣稱德國政府的防疫政策只是剝奪民眾自由與基本權利之更大計畫的其中一環,在示威活動中也經常以暴力對待記者、警察或醫護人員。

總之,臉書認為Querdenken組織違反該平臺對有害健康不實資訊、煽動暴力、霸凌、騷擾及仇恨言論的規定,雖然沒有全面封鎖Querdenken的內容,但會持續觀察,以決定是否採取進一步的行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