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anon-europe

日本IT大廠富士通上周否認遭駭,致使客戶資料及公司內部文件外洩。

8月底暗網上一個名為Marketo的駭客組織公布並兜售宣稱取自伺服器業者富士通的4GB內部資料,包括客戶資料、預算、報表、公司營運資料以及一些文件,包括和客戶的合作專案資料。駭客並稱已經有數百次出價。

將近二個星期後,富士通上周對媒體指出,經過詳細調查,外傳涉及富士通商業合作及日本一家客戶的資訊,並非來自富士通的系統或網路環境。

另一方面,Marketo組織上周改口稱,資料是來自日本薄膜製造大廠東麗(Toray)。

至於資料的真實性及來源,富士通則表示「不願意推測,此時也被禁止進一步評論」。

這是富士通近半年第二次傳出資料外洩。5月間富士通代管平臺被駭,導致多個日本政府單位如內閣官房網路安全中心(NISC)、國土交通省、外務省等的IT資料及用戶個人資料、電子郵件等疑似外洩。但上周富士通也強調沒有跡象顯示,這次事件和5月間事件有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