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oto by SCREEN POST on unsplash

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於30日發布了《關於進一步嚴格管理 切實防止未成年人沈迷網路遊戲的通知》,以避免中國的未成年人過度使用或沈迷網路遊戲,嚴格規定未成年人只能在周五到周日、以及法定假日各玩一小時,讓中國遊戲兩大業者騰訊及網易的股價,在31日一開盤就下挫3%以上。

此一通知嚴格限制了遊戲業者向未成年人提供網路遊戲服務的時間,所有的遊戲業者只能在周五、周六、周日,以及法定假日的每天晚上8點到9點提供1小時的服務予未成年人,其它時間皆不允許。

另也要求業者必須嚴格落實網路遊戲用戶的帳號實名註冊與登錄要求,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實名註冊及登錄的用戶提供遊戲服務;且各級出版管理部門都要加強對此一通知的監督檢查,並依法處置違法的網路遊戲業者。

這項通知使得中國主要的手遊及網路遊戲業者騰訊及網易,31日在香港股市一開盤就下挫3%,在疫情的推波助瀾下,騰訊今年股價曾超過700元港幣,網易亦曾突破200元港幣,不過今天雙方股價分別在450元港幣及140元港幣左右徘徊。

外界則預期此一政策將嚴重影響中國境內的網路遊戲產業,但可能意外推動桌機遊戲的成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