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布的GitLab14.2,更新了不少好用的新功能,像是現在開發者可以在macOS用到建置雲(Build Cloud)。原本GitLab SaaS上Apple生態系開發人員,需要在自己的macOS系統上安裝GitLab Runner,來執行CI/CD工作流程。

但現在於全新的版本上,開發者可以使用適用於macOS的Build Cloud測試版建置應用程式,Build Cloud是一個由GitLab Runner為基礎的建置平臺,並與GitLab SaaS CI/CD整合。獲准的用戶和開源社群計畫成員,已經可以開始使用該Build Cloud測試版,官方提到,用戶仍可以在任何Apple環境、MacStadium和AWS上安裝macOS Runner。

GitLab14.2還讓用戶在編輯時,即時預覽Markdown。Markdown是一種快速直覺的語法,可用來編寫豐富的網頁內容,雖然用戶可以從預覽頁籤中,方便地預覽Markdown的渲染輸出,來確定Markdown的效果,但在原始碼和預覽之間切換,可能會破壞用戶的工作流程和體驗。

而新的即時預覽功能,在網頁IDE和單一檔案編輯器中,Markdown檔案會出現新的即時預覽選項,只要右鍵點擊編輯器並選擇預覽Markdown,就可以分割螢幕即時預覽Markdown效果,預覽結果會在用戶輸入時即時更新,因此用戶便能快速確認標籤效果,並且確定最終檔案和預期相符。

另外,早在GitLab 13.5中整合的Gitpod,可供開發者管理複雜的開發環境,只要在程式碼中定義專案配置後,就能藉由點擊滑鼠,快速啟動預建置的雲端開發環境,官方提到,這種工作流程雖然方便,但是啟動Gitpod環境來審查現有合併請求,這代表切換到目標分支並再次執行建置之前,需要針對主分支建置一個環境。

而在GitLab 14.2中,開發者可以直接從合併請求頁面啟動Gitpod,並預先配置使用目標分支,這能夠加快審查速度,並且減少上下文切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