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鑒於企業IT管理員管理Chrome擴充套件不容易,因此Google現在改進Chrome的企業擴充套件管理功能,讓管理員能以更簡單的方法管理擴充套件,也提供詳盡的資料,供管理員了解擴充套件的使用情況。

現在管理員可以允許終端用戶請求安裝擴充套件,當終端用戶使用受管制的Chrome瀏覽器和Chrome作業系統,瀏覽Chrome網頁商店時,原本加入Chrome的安裝擴充套件按鈕,會轉變成為請求按鈕,如此擴充套件安裝請求,便會傳送至Chrome瀏覽器雲端管理請求頁面,由管理員審核,一旦審核通過,該擴充套件便會被添加到Chrome中。

IT管理員還可以將重要的擴充套件,固定到終端用戶的工具列上,Google提到,擴充套件的配置影響使用者的生產力,因此管理員現在可以標準化終端用戶體驗,同時也能減少IT花費在排除瀏覽器故障的時間。這個功能類似Google在今年早前,所推出的託管書籤功能。

對於那些使用成千上百擴充套件的企業,IT管理員現在可以藉由App Details API,獲取擴充套件安裝的相關資訊,並以程式開發方法管理擴充套件的相關風險,或是建立稽核工作流程。另外,管理員現在也可以固定擴充套件版本,使在明確更改版本之前,擴充套件都不會升級。

Google在不久前,發布了應用程式和擴充套件報告,供IT能夠深入了解部署中所有已安裝的擴充套件、Chrome應用程式和Android應用程式,管理員可以查看每個應用程式和擴充套件的版本和權限,並且在報告中強制安裝或是封鎖應用程式,而Google現在於報告中,加入更多擴充套件的詳細資訊。

管理員可以在報告頁面點擊特定擴充套件,來獲取擴充套件識別碼,還有指向該擴充套件網頁商店的連結,並且查看該擴充套件的隱私政策,也確保符合企業的隱私要求。同時,管理員現在還能夠查看擴充套件請求的權限,掌握這些套件是否具有存取用戶資料的能力,以此作為考量依據來審核終端使用者的擴充套件安裝請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