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釋出了最新的VS Code 1.59版本,在圖形介面區域和編輯器都有更新,同時也改進了終端機操作,另外,這個版本微軟還加入一項預覽功能,能夠使用機器學習技術,自動判斷未命名檔案所使用的程式語言。

VS Code  1.59加入一個方便的預覽功能,便是自動偵測無標題檔案所使用的程式語言,微軟提到,該功能使用機器學習技術偵測開發者正在編寫的語言,並且自動設定相對應的語言模式。這項功能使用開源機器學習函式庫Tensorflow.js,以及社群成員所貢獻的機器學習模型。

目前開發者必需手動啟用該功能,一旦啟動之後,VS Code便會在開發者撰寫程式的時候偵測語言,還會推薦安裝相對應的擴充套件。用戶也可以設定對特定語言不啟用自動偵測功能,像是可以停止自動偵測Markdown無標題檔案。

這個VS Code 版本在擴充套件介面,進行多項更改,包括用戶可以放大縮小擴充套件的瀏覽窗格,並且隨著寬度調整顯示的細節,而當用戶把游標懸停在擴充套件上,也會顯示更豐富的訊息,除了詳細的擴充套件描述資訊之外,也會提供停用和推薦等有用訊息。開發者可以在擴充套件窗格中,檢查擴充套件執行時的狀態資訊,包括啟動時間以及過程中所出現的警示和錯誤。

設定編輯器也有更新,現在設定編輯器支援物件驗證,也支援多行字串設定,使得設定值能夠在多行文字區域中顯示,而非單行輸入框。而終端機介面現在支援拖放操作,開發者可以將終端機視窗從頁籤列表或是編輯器區域,拖放到另一個視窗的頁籤列表、編輯區域或是面板中。

而微軟也在這個版本,將原本用來處理讀取*.ipynb檔案的Jupyter Notebook擴充套件,改為新的內建擴充套件,這代表用戶現在可以直接在VS Code開啟Jupyter的筆記本,而不需要完整安裝Jupyter Notebook擴充套件,但是使用執行單元格、使用ipywidgets查看輸出,或是其他複雜的渲染類型,還是必需要安裝Jupyter擴充套件。

VS Code  1.59綑綁了跨平臺應用程式開發框架Electron 13,這是一個主要的Electron版本,並且附帶了Chromium 91.0.4472.124,而這個版本的Node.js則沒有更新,仍然是v14.16.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