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大通銀行

Bleeping Computer報導,美國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旗下子公司大通銀行(Chase Bank)一個不知名的系統問題,導致銀行客戶在網站、App進行查詢時,會顯示其他用戶個資及交易資料。

大通銀行因向受影響的用戶發出通知函,使這件烏龍曝光。根據媒體取得的通知函,今年5月24日到7月14日之間,因為大通銀行的「系統問題」,導致部份客戶的資料在「有相似資訊」的其他客戶利用網站或銀行App查詢時顯示出來,或是在寄發對帳單時將客戶資料寄給了第三人。

可能曝光的客戶資料包括對帳單、戶頭餘額、交易清單、客戶姓名、戶頭帳號等。

大通銀行僅表示,沒有接獲告知有客戶資料被誤用的情形。

目前不知肇禍的是何種技術問題,以及受影響的用戶人數,以及是個人還是法人客戶。信用卡資料是否外洩也不得而知。但是大通銀行仍然對受害用戶提供信用監控的服務。

摩根大通2014年也傳出遭到駭客攻擊,導致客戶姓名、地址、電話、電子郵件,以及該公司內部資訊外洩,受影響用戶高達近7600萬個家庭及700萬小型企業,成為史上最大的資料外洩案之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