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推出第6代x86架構的EC2執行個體M6i,採用最新一代英特爾Xeon可擴充處理器,全核心渦輪加速頻率可達3.5 GHz,記憶體頻寬提升20%,Amazon EBS吞吐量可達40 Gbps,網路頻寬最高能配置50 Gbps,比起同類的第5代執行個體,整體性價比提高15%。

最高規格的M6i執行個體m6i.32xlarge,具有128個vCPU和512 GiB記憶體,可以更容易地整合工作負載,並且擴展應用程式,AWS提到,M6i適合用來執行通用工作負載,像是網頁和應用程式伺服器、容器化應用程式、微服務和小型資料儲存。

而且因為M6i具有更大的記憶體頻寬,因此也適合用來執行像是SAP HANA等企業應用程式,或是計算流體力學等高效能運算工作負載。M6i執行個體經過SAP認證,可以提供比M5執行個體多15%的SAP應用程式性價比。

這個新的執行個體也是使用AWS Nitro系統建構,該系統是一個建構模組的集合,藉由將許多傳統的虛擬化功能,卸載至專用硬體上,來提高系統效能、可用性和安全性。M6i執行個體目前先在6個AWS地區提供,除了美東、美西和歐洲地區外,亞太也開始在新加坡地區提供M6i。

EC2的執行個體採用多種處理器,像是M6i後綴為i的執行個體,便是使用英特爾處理器,而後綴為a,則是使用AMD處理器,至於AWS自己所設計的Graviton處理器,則後綴使用g。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