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宣布,對特斯拉的自動駕駛輔助系統(Autopilot)展開調查。NHTSA在官網列出了特斯拉車輛,從2018年至今的11起車禍,而2021年到現在,也已經發生4起車禍案件,最近的一起是在7月10日的加州聖地牙哥。

特斯拉的Autopilot是一種進階自動駕駛輔助系統,能夠自動以定速行駛,並且維持車輛在車道中間,NHTSA提到,即便是進階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啟動的狀態,駕駛員都必須對物體和事件的偵測和回應負主要責任,像是在駕駛期間,就要注意道路中的障礙物以及鄰車的不良駕駛。

也就是說,在啟用Autopilot的同時,駕駛員仍必須把手一直放在方向盤上,而這使得Autopilot成為2級自動系統。自動駕駛系統分為5個等級,2級自動系統能夠自動執行部分任務,但是仍需要有駕駛員,並且持續監視車輛。

NHTSA提到,大多數特斯拉的事故都發生在天黑之後,而特斯拉車輛碰撞到的東西,包括反光箭頭號誌、路錐以及救護交通燈等現場控制號誌,所有發生事故的車輛,都確定在撞擊前啟用Autopilot或是交通感知巡航控制(Traffic Aware Cruise Control,TACC)系統。

目前NHTSA針對特斯拉的MODEL 3、S、X和Y型號的Autopilot系統展開調查,車輛出場年份從2014年到2021年,這項調查會評估Autopilot在啟動期間,所進行的監控、協助和強制駕駛員參與駕駛的技術和方法,並且了解車輛在自動駕駛模式下,對於物體和事件的偵測與回應狀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