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臉書近日宣布已經為Messenger語音、視訊提供全程加密(end to end encryption,E2EE),而稍後也將開始測試,以便將全程加密推向Messenger群組通訊及Instagram(IG)上。

臉書於上周宣布2項新隱私通訊功能,以及即將進行測試的2項隱私功能。2項新增的隱私通訊功能,包括為Messenger語音及視訊通話提供全程加密,以及讓用戶設定文字訊息自動消失的時間。

臉書旗下的WhatsApp本來就提供全程加密,臉書Messenger也從2016年就提供了文字訊息的全程加密。但去年以來,用戶使用Messenger打語音電話和視訊的用量大增,現在每天Messenger上進行的視訊高達1.5億次。同時間全程加密也成了產業標準化作法,促使臉書將全程加密功能推向Messenger語音和視訊。不過這項隱私功能屬於選擇加入(opt-in),用戶必須自行開啟。

臉書另外更新1對1文字訊息消失的功能。現在臉書加入一項時間設定,讓用戶設定訊息消失的時間,最短5秒,最長可到24小時。

此外,臉書也預告,再過幾個星期會開始公測新的隱私通訊功能。首先是Messenger群組通話及視訊全程加密,但前提是彼此已經互加好友。另外也將測試多項用戶控制設定,包括設定誰可以加入聊天室清單、訊息信件匣(request folder),以及誰完全被禁止傳送訊息給用戶。

最後,臉書也將針對部份國家的成人限量測試IG 文字及語音私訊的全程加密,不過和Messenger一樣,這僅限彼此互加好友的用戶。這項功能也是選擇加入(opt-in)功能。但用戶必要時仍然可以封鎖不想通訊的其他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