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臉書昨(9)日宣布強化資料可攜服務「移轉你的資料副本」(Transfer Your Information,TYI),包括新增可搬移的目的地以及強化使用介面。

這項服務是Google、臉書、微軟與推特2018年合推的資料移轉專案(Data Transfer Project)的最新進展。資料移轉專案旨在使各平臺上用戶累積的資料可搬移到其他平臺。TYI更新版最大亮點是新增搬移的目的地,讓用戶將臉書的活動清單搬移到Google Calendar,而將相片搬到Photobucket上。

其次則是使用介面上的改善。臉書指改版後的TYI介面更直覺、簡單;介面上也更清楚顯示每次搬移狀態,包括可重新搬移。此外,允許使用者同時啟動多道資料搬移到同一個目的地,並且加入篩選功能,方便使用者精確指定要搬動哪些資料。

臉書產品經理Hadi Michel指出,臉書持續和開發人員合作擴展支援的資料型態及目的地,但是為了確保搬移前、後的資料安全,臉書認為法規必須更清楚定義在不同服務的搬移過程中,資料安全的責任歸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