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上周發表了美國地區的4G LTE行動網路覆蓋地圖,該地圖集結了美國四大電信營運商:AT&T、T-Mobile、UScellular及Verizon自行提供的覆蓋資料,預計未來還會加入3G及5G的覆蓋地圖。

此一4G LTE行動網路主要呈現的是下載速率至少為5 Mbps,上傳至少有1 Mbps的行動寬頻服務,並將寬頻網路及語音網路拆分顯示,使用者可直接於地圖上點選每家電信業者的圖層,例如AT&T的LTE資料網路,或者是T-Mobile的LTE語音網路,來查看不同電信業者在資料或語音服務上的覆蓋範圍,也可直接輸入所要查詢的地址,或使用縮放功能來檢視當地是否有相關服務的供應商。

FCC表示,採用了寬頻資料收集專案的各種標準參數,以建立一個更統一的覆蓋範圍比較,相關數據都是由業者自願提交,時間點為今年的5月15日,也是全美首個4G LTE行動資料及語音服務的覆蓋地圖,不過,此一地圖僅描述了使用者在戶外及靜止時可獲得的覆蓋範圍,不一定適用於屋內或移動狀態。

此外,它採用了傳播預測模型,因此實際的使用經驗還是會依據用戶所使用的裝置、基地臺能力,以及地形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