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持續要讓Windows 10變得更安全。本周宣布將預設封鎖垃圾程式(Potential Unwanted App,PUA)以維護Windows電腦安全及效能。

垃圾程式不見得是惡意軟體,但可能造成電腦效能下降、充斥討人厭的廣告或甚至安裝真正有害的其他軟體。

從Windows 10 May 2020 (2004)開始,Windows就加入防堵PUA的功能。它基本上是Windows Defender SmartScreen篩選工具,可依據微軟的信譽評等(reputation-based)技術偵測、警告或封鎖App或檔案。它位於Windows安全性設定(Security) App中,去年釋出以來用戶必須自行設定是「封鎖」或是「警告」。從本月開始,微軟決定將之預設啟動。

預設啟動後,用戶仍可透過Windows安全性設定(Security)App,找到「應用程式與瀏覽器控制」、「信譽評等防護」來關閉這項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