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翻攝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62&v=hAva4B-wsVA&feature=emb_logo

從Windows 10 May Update 2020 (2004)更新開始,微軟將為作業系統內建的Windows Security加入偵測及防堵垃圾程式的新功能。

垃圾程式(potential unwanted program,PUP)又稱垃圾App(potential unwanted Application,PUA),是一種令人討厭的軟體,可能造成電腦或裝置效能下降、顯示廣告,甚至安裝有害程式,如木馬、追蹤軟體或是挖礦軟體。

微軟將在Windows 10 May Update 2020/ 2004首度加入垃圾軟體的偵測及封鎖功能。本項功能藏在Windows 內建的Windows App中,它根據微軟的信譽評等(reputation-based)技術偵測App或下載檔案。

最新PUA防護功能預設關閉。使用者可以到「設定」、「更新&安全」、「App&瀏覽器控管」、「信譽評等防護設定」下找到並開啟垃圾程式封鎖功能,可以選擇封鎖可疑的應用程式或是下載的檔案,也可以兩者都封鎖。

微軟證實Windows 10 May Update 2020將在5月正式對大眾釋出,可能是最後一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