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更新其網域名稱系統服務Route 53,添加應用程式恢復控制器(Application Recovery Controller)新功能,供用戶連續監控應用程式,並且能夠讓應用程式從故障狀態中恢復,該控制器能夠控制跨多個可用區域、AWS地區和本地環境的應用程式,以維持應用程式極高可用性。

AWS的全球基礎設施讓用戶建構應用程式架構,來應付各種故障,當用戶有高可用性需求時,可以跨AWS地區和可用區域,部署冗餘應用程式備份,並且使用網路和應用程式負載平衡器,來路由流量到適合的副本,AWS提到,雖然這個架構能夠應付絕大多數的工作負載,但是對於部分在可用性上有更高要求的產業和工作負載仍然不夠。

對於需要高可用性達到或是超過99.99%,甚至恢復時間目標(RTO)達到秒或是分鐘的工作負載,開發者就需要在多個可用區域、AWS地區和本地環境中,部署多個應用程式副本,並且使用Amazon Route 53將用戶流量路由到適當的副本。

Amazon Route 53現在增加的這個應用程式恢復控制器功能,可以讓用戶更簡單地,採用像是雙活架構(Active-Active Architecture),建置極高可用性和低RTO應用程式。應用程式恢復控制器由2個主要部分組成,就緒檢查和路由控制,就緒檢查會持續監控AWS資源配置、容量和網路路由政策,並且讓用戶能夠監控任何可能影響恢復操作的變更。

這些監控功能可以確保恢復環境的配置,並且使其在需要時立刻接受流量,就緒檢查會監控自動擴展群組、EC2、EBS、平衡負載器、RDS和DynamoDB等配置,並驗證AWS服務限制,來確認發生故障時,AWS區域有足夠的容量,而且就緒檢查還會跨地區驗證,應用程式副本的容量和可擴展性是否相同。

路由控制能夠在應用程式故障期間,重新平衡應用程式副本之間的流量,來確保應用程式維持可用,路由控制和Amazon Route 53運作狀況檢查一同運作,重新導向流量到應用程式副本。

特別的是,路由控制改進傳統Route 53運作狀況檢查,提供3種方式自動進行故障轉移,第1種,路由控制供用戶基於應用程式指標或是部分故障,來對整個應用程式堆疊進行故障轉移,第2種則是提供用戶簡單安全的手動複寫,在維護時轉移流量,或是監控器未能發現錯誤時,從故障中轉移。第3路由控制可以使用安全規則功能,來避免全自動運作狀況檢查,可能將流量導向未準備好的副本或是搖擺問題等常見狀況。

用戶可以在AWS CloudFormation堆疊或是其他基礎設施配置解決方案中,添加Amazon Route 53路由控制,並且控制應用程式在需要的時候從故障中恢復。現在用戶都可以將Route 53應用程式恢復控制器,用於全球AWS商業地區,監控和控制執行中的應用程式。

應用程式恢復控制器為按需收費功能,不需要支付前期費用,但是需要對每小時的就緒檢查,以及叢集支付費用,每小時就緒檢查費用為0.045美元,而每個叢集每小時為2.5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