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Nick Chong on Unsplash

甫於今年4月才登上美國那斯達克股市的美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平臺Coinbase,於本周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加密貨幣研究報告,指出以太幣(ETH)今年上半年的交易量達到1.4兆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461%,而全球最大加密貨幣比特幣(BTC)同期交易量則是2.1兆美元,增加489%,顯示出以太幣交易的熱絡程度遠超過比特幣。

以太幣現為全球第二大的加密貨幣,Coinbase分析它受到投資人愛戴的原因,包括愈來愈多人採用奠基於以太坊(Ethereum)的DeFi協定,不斷證明了以太坊作為全球金融應用與開發者平臺的價值;且投資人對於以太坊轉換至2.0抱持著樂觀的態度;EIP1559提案則準備減少以太幣的供應;愈來愈多的擴充解決方案將有助於改善以太坊的網路吞吐量。

另外,Coinbase還發現包括對沖基金、各種基金或者是企業等大型組織都在今年開始或增加對以太幣的投資,它們相信以太幣與比特幣一樣,都有長期持有的潛力,也能創造其投資組合的差異化。

根據Market Cap於7月29日公布的數據,目前以太幣的市值為2,664億美元,每個以太幣的價格為2,278美元;比特幣的市值為7,435億美元,每個比特幣的價格則是39,618美元。

比特幣依然穩坐全球加密貨幣龍頭地位,同時價格波動劇烈,今年4月13日它創下了64,899美元的歷史新高,但現在已低於4萬美元。

Coinbase指出,今年全球比特幣的挖礦效能原本呈穩定成長狀態,而且在今年4月10日達到1.98億THS (TeraHashes per Second)

的高峰,只是隨著中國政府出手強制關閉礦場,6月底時全球的比特幣挖礦效能只剩9,100萬THS。

不過,Coinbase認為,業者已準備將礦場轉移到其它地區,特別是北美,若再加上全球對乾淨能源的競爭,以及民主國家對比特幣採取更平衡的監管方式,都將讓全球的比特幣網路更為分散,同時降低中國對比特幣挖礦效能的掌控力。礦場的遷移可能需要一點時間,但若有業者決定出售設備,也是後進的進場機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