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litary.com

鐵路系統因遭到駭客入侵而影響運作情況,先前已有加拿大運輸業者TransLink美國舊金山市交通局遭駭,國內也有張啟元竄改高鐵訂票系統的情況。而這次,駭客並非要發動勒索軟體攻擊或是竄改票價,而是藉著月臺上的電子看板顯示假的資訊誤導乘客,這樣的情況恐怕使得鐵路運作大亂。根據軍事新聞網站Military.com的報導,伊朗的鐵路系統在7月9日驚傳遭到網路攻擊,駭客在該國各地的車站,發布火車班次延誤或是取消的假消息,導致當地鐵路運輸大亂。

該新聞網站引述伊朗半官方媒體法斯通訊社(Fars News Agency)的說法(現已遭移除)指出,駭客在這些車站的電子看板上,宣稱各車次火車因為網路攻擊而延誤,甚至是被取消,乘客想要了解進一步的消息可撥打「客服專線」。不過,駭客提供的資訊,其實是伊朗最高領袖阿里·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辦公室的電話號碼。

法斯通訊社表示,這次的攻擊事故造成各地火車站「前所未有的混亂」。該媒體於當天稍早曾指出,在伊朗各地的火車,其電子追蹤系統皆失去作用,但這個情況是否與電子看板的網路攻擊有關?仍有待釐清。

然而,不久之後法斯通訊社便移除相關報導,取而代之的是伊朗國家鐵路公司發言人Sadegh Sekri的說法──這名發言人強調,車次資訊服務的中斷,並未對鐵路營運造成任何問題。至於這起網路攻擊事故攻擊者的身分為何?目前尚未有駭客組織出面承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