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SFMTA

美國舊金山市交通局(San Francisco Municipal Transportation Agency,SFMTA)上周遭到駭客以勒索軟體攻擊,並造成售票系統一度停擺, 外傳駭客向SFMTA勒索了100個比特幣(約7.3萬美元),SFMTA本周公開對外說明了此事,雖未證實勒索金額, 但強調從未想過要支付贖金。

SFMTA表示,他們是在上周五(11/25) 察覺電腦系統遭遇安全問題,駭客透過惡意程式加密了某些系統,主要影響辦公室的900台電腦與存取某些系統的能力, 但SFMTA的網路或防火牆並未被破壞,運輸能力亦未受到影響; 除此之外,SFMTA的售票系統也並非如外傳地受到駭客入侵, 而是在合作夥伴Cubic Transportation Systems的建議下關閉。

SFMTA是在周五至周日早上9點關閉了售票系統, 同時開啟票閘出入口,以減輕對乘客的影響。

SFMTA並未公布駭客所勒索的金額, 但強調從未想過要支付贖金, 解決之道是仰賴內部的IT團隊利用備份功能回復系統。

雖然駭客宣稱握有約30GB的SFMTA內部資料,內含合約、 員工與客戶資訊,若SFMTA不付贖金便要公布, 不過SFMTA認為駭客的說法毫無根據,因為不論是防火牆、 客戶資料或交通資訊皆未被危害, 且SFMTA已在第一時間通知美國國土安全部(DHS) 及聯邦調查局(FBI),並與上述兩大機構合作展開調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