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總部Apple park示意圖,圖片來源/蘋果

彭博報導,蘋果面臨人才流失,促使這家科技巨擘策畫在更多地方設點,向矽谷以外地區伸出尋才觸角。

報導指出,矽谷大小科技公司雲集,使蘋果面臨眾多挑戰。一來競爭者如Google、Amazon、Netflix等公司挖角,造成人才流失。二來,矽谷科技產業推升灣區房價、物價高漲,不少蘋果員工為了負擔子女學費及未來儲蓄,而決定搬到其他生活水準與物價較低的城市。

為此,蘋果內部加速評估在其他城市或國家設點的計畫,以開闢人才來源。消息人士指出,負責Apple Silicon開發的硬體資深副總裁Johny Srouji及網際網路軟體及服務資深副總裁Eddy Cue已率領多方設點的計畫。Srouji是這項計畫支持最力者,他的部門近年已經在德州、佛州、麻州、聖地牙哥,以及以色列、德國和亞洲設立據點。而Cue的部門也已經在洛杉磯及納許維爾設點。

其他高層中,營運長Jeff Williams討論全球人才招募的成本效益,零售暨人資長Deirdre O’Brien則從多元化觀點支持這項計畫的進行。

報導指出,蘋果已經啟動多點擴張的計畫,可能設點的地點選擇包括奧勒岡州、華盛頓州太平洋岸、科羅拉多州洛磯山區、愛荷華州中西部、麻州東海岸、邁阿密、紐約等地。

不過即使許多報告宣揚COVID-19後員工遠距作業的未來工作型態,彭博報導指出,蘋果未來新設立的據點,仍然規畫人到公司上班的作業型態,而非居家辦公。

早在去年疫情爆發後,一些主要科技公司,包括HPE、甲骨文都已規畫將總公司由矽谷遷到德州,也是基於生活成本及人才招募的理由,希望以更靈活的辦公地點開闢員工人才來源,他們也思考允許員工在家上班更長的時間比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