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摩根史坦利

自今年年初爆發的Accellion檔案傳輸解決方案(File Transfer Appliance,FTA)攻擊事故,陸續有企業出面表明是該產品的用戶,而導致遭到攻擊且資料外洩,如今又有大型金融公司坦承受害。根據資安新聞網站Bleeping Computer報導,跨國投顧公司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於7月2日發出聲明,該公司因維護StockPlan Connect服務的外部供應商Guidehouse遇害,導致108名新罕布夏州客戶的資料外洩,而原因就是Guidehouse的Accellion FTA伺服器遭到入侵。

根據摩根史坦利的公告,Guidehouse伺服器資料外洩的時間點,是在今年1月,攻擊者利用了Accellion FTA漏洞對其伺服器下手,而這個漏洞在5天內被修補。雖然摩根史坦利的資料都以加密的方式儲存,但攻擊者同時取得解密金鑰和加密的文件,而能夠讀取加密資料的內容。

而在整個供應鏈攻擊行動中,Accellion從2020年12月到2021年3月,多次發布修補程式,其中,他們在1月25日,針對CVE-2021-27102與CVE-2021-27103漏洞,推出FTA的9.12.416予以修補。換言之,Guidehouse的伺服器很可能約在1月20日遭到入侵。

不過,Guidehouse直到3月,才發現漏洞遭到濫用,並在5月察覺對於摩根史坦利客戶的影響。Guidehouse將這樣的情況進行通報,並指出這些遭竊的資料,並未發現被對外散布的證據。

摩根史坦利指出,這起事故遭到外洩的資料,包括了參與股票投資計畫的用戶姓名、地址、出生日期、社會安全碼,以及公司名稱等,但不包含密碼或是憑證。因此,攻擊者應該無法藉由竊得的資料,來存取受影響投資人的金融帳戶。

而對於這起事故,摩根史坦利也強調,自家應用程式沒有出現資料外洩的情況,他們與Guidehouse保持密切合作,且正在採取減輕客戶潛在風險的措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