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oto by Cara Willenbrock on unsplash

發行加密貨幣USD Coin(USDC)的Circle周四(7/8)宣布,將藉由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SPAC)Concord Acquisition Corp合併來登上紐約股市(NYSE),雙方預計於今年第四季完成交易。

SPAC又被稱為空白支票公司,它基本上是個投資基金,專門投資各種併購機會,並藉此協助投資對象上市,例如Concord現在就在紐約股市掛牌,與Circle合併之後,未來Circle將可以CRCL為代號,直接於紐約股市交易。

由Circle所發行的USDC是個與美元掛鉤的穩定幣,意謂著它維持與美元等值,也是全球成長最快的加密貨幣,今年以來成長了2300%,流通量達250億個USDC。

除了建置USDC的基礎設施之外,Circle還提供各種網路服務,包括可用來接收與寄送加密貨幣的Circle Account,可介接各種服務的API,可用來借貸加密貨幣的Circle Yield,以及所併購的種子基金眾籌平臺SeedInvest。

加密貨幣已從最早的技術本位,發展成商業服務,相關業者更陸續尋求上市管道,美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平臺Coinbase已於今年4月登上那斯達克股市,上市第一天曾大漲31%,但本周四(7/8)股價已跌至244.29美元,還低於250美元的上市參考價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