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網路業者OneWeb成功新發射36顆衛星,使得軌道星系總衛星數達到254顆,這些衛星覆蓋北極到北緯50度間的區域,提供高速網路服務,預計2022年星系中的衛星數會達648顆,網路覆蓋全球。

OneWeb宣布成功發射的這36顆衛星,屬於低空地球軌道衛星,與之前就在軌道中運行的衛星,加起來共254顆,覆蓋北緯50度以上的地區,該公司要在英國、加拿大、阿拉斯加、北歐、格陵蘭和北極地區提供高速網路連接,這254顆衛星占OneWeb計畫總數約4成。

官方提到,他們將在6個月內,開始提供商業服務,而服務展示則會在夏天啟動,從阿拉斯加和加拿大等地開始。該公司已經和多個產業和企業合作,提供企業級連接服務。

OneWeb成立於2012年,目標是建立低空地球軌道衛星以提供通訊服務,OneWeb在去年3月聲請破產保護,而英國政府和印度跨國集團Bharti Global Limited以超過10億美元,共同買下OneWeb。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