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已於Chrome 93的Canary預覽版新增了HTTPS-Only模式,一旦使用者啟用該模式,它將強制瀏覽器以HTTPS連結所要造訪的網站,倘若該站並未提供支援HTTPS的網頁,則會跳出警告。

其實Chrome目前已自動替使用者選擇HTTPS網頁,只要所造訪的網站支援HTTPS,Chrome便會自動選用,若無,則會直接切換回HTTP連線。HTTPS-Only與目前的作法最大的差別在於,當它發現所造訪網站不支援HTTPS時會跳出警告,使用者必須手動同意以HTTP造訪才會建立連線。

Mozilla早在去年11月釋出的Firefox 83,就添增了HTTPS-Only模式,至於微軟亦已於Microsoft Edge 92中測試自動化HTTPS功能,它的預設值是自動選擇HTTPS連線,同時允許使用者採用更嚴格的HTTPS-Only設定。Microsoft Edge 92正式版預計於7月下旬出爐,Chrome 93則會在8月底問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